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青年歌手袁冰在香港唱响《冬奥之歌》

时间:2017-03-30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李家伟)“能够在香港演出我十分激动,更何况我演唱的还是表达我们喜迎冬奥的《冬奥之歌》,我觉得,这次演出更有意义了!”日前,沧州青年歌手袁冰参加了在香港的演出,而他拿出的曲目是一首集合了多个地方音乐人饱含“冬奥之情”的作品——《冬奥之歌》。

袁冰是沧州市一位年轻的声乐教师,同时也是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沧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沧州市群众文艺志愿者代表。这位从沧州乡村走出的年轻歌手这些年扎根沧州沃土,在当地多位音乐前辈的栽培下,演唱了《沧州运河号子》《沧州武林风》《沧州,我可爱的家乡》《喊一声渤海湾》等多首洋溢着浓浓“沧州味道”的原创音乐作品。他的作品多次获奖,也多次登上央视舞台。

袁冰说,此次赴香港演出,还得从一次征歌活动说起。他说,为了表达国人喜迎冬奥的心情,有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一次歌曲征集活动。湖北的词作家王东明创作了一首《冬奥之歌》,并由曲作家张艺军作曲。这首作品最后摆在了袁冰面前,让他有了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拿到这首歌后,沧州当地资深音乐家常连祥又进行了编曲,编写了合唱,并组织沧州多名歌手录制了合唱部分。这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首作品终于“成型”,并且最后一举通过了活动组织方的审核,成功入选。

不久前,袁冰带着这首作品参加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爱我中华·爱我港澳”庆祝演出活动。在演出中,袁冰为观众们献上的,正是这首《冬奥之歌》。

袁冰说,这首《冬奥之歌》充满了喜庆热烈的节奏,歌词又朗朗上口,特别适合群众演唱。他说,作为一名年轻歌手,能够唱响“冬奥”让他感到十分自豪。他也期待着能用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来歌唱冬奥,表达我们的喜悦之情。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