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开展农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17-03-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为切实防止农村设施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沧州市印发《沧州市农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农村水利及相关设施安全、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农村房屋及公共设施安全、农村饮用水安全、农村安全用电以及农户取暖供气安全等6项内容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农村水利及相关设施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正在使用的取水井,凡是存在缺失或破损的,及时设置井台、井盖、护栏、警示标志等防护措施;尽快建立取水井安全定期检查制度。

河渠排查整治,由输配水渠道管理单位对各自管理范围内的输配水渠道、水渠沿线河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加强村道急弯陡坡、临水等安全隐患重点路段的安全防护工程建设。

农村房屋及公共设施安全排查整治,通过拉网式排查及时完成沧州市农村危房的排查建档和涉及公共安全的农房鉴定及治理改造工作。

农村饮用水安全排查整治,对全市21个划定保护区的饮用水水源进行排查整治。

农村安全用电排查整治,排查农村电表以下配电设备、绝缘破损线路以及私自拉线、接线等安全隐患。

农户取暖供气安全等排查整治,排查全市37座大型沼气工程,确保防火、防雷、防爆、防中毒设施设备齐全且能正常使用。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