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汽车座椅生产线智能机器人各显神通

时间:2017-03-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汽岱摩斯(沧州)汽车座椅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见闻

□记者 戴绍志 通讯员 鲁萍

“我们来沧州,选对了!”3月14日,笔者走进北汽岱摩斯(沧州)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汽车座椅生产车间,公司副总经理赵凯向我们兴奋地说道。

生产车间里,没有任何嘈杂,地板洁净如镜,还有高度智能化、自动化、互联网化的汽车装备制造生产线。发泡生产线上,机器人进行自动浇注,保证原材料浇注轨迹及吐出量的高度标准化;组装线上,蒸汽机器人通过视觉识别系统来控制熨烫的速度及力度,对座椅产品蒙皮进行智能熨烫,确保熨烫效果的一致性。

“因为北京现代,我们来到了沧州。这里有港,也与北京形成一小时交通圈,城市配套设施日趋成熟。”赵凯说,对接京津,抢抓发展机遇,沧州这座城市愈发凸显迅速发展的锋芒,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北汽岱摩斯(沧州)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是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目前已实现年产YC座椅20万套、UN座椅10万套,总投资2.1亿元的二期工程预计2019年达产,产能45万套。这家企业已经成为沧州的本土化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

岱摩斯自主研发的CLS综合物流管理系统,实现了运输成本的最优化。“通俗地说,就是给每一个零部件产生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持PDA设备终端扫描实现出入库信息、库存信息实时动态管理,实现通过纳入生产计划、缺货信息的实时互通,通过纳入卡实现供应商供货信息过程管理,进而将整车厂、座椅厂、原材料供应商在生产信息、库存信息、需求信息方面实现有效整合和集成。”赵凯介绍说。

驾驶舱内与驾驶人接触最久的部位就是座椅。赵凯说,消费者了解汽车驾驶舱,多数以试坐座椅开始,座椅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尤为重要。因此,该项目还设有专门的实验室,随机抽取产品样品进行仿真人疲劳测试、声音测试,坐垫需要震动耐久30万次试验,靠背则要震动耐久50万次。随着技术研发中心和数据交换中心的相继建成,岱摩斯将拥有完备的汽车座椅研发机构与体系,研发及生产各环节信息大数据交换将完全实现自主运营,为企业后续稳健运营与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沧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依托北京现代扩大产能、汽车配件产业链延伸拓展和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做好文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助力沧州汽车城建设。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