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今年沧州市将建立容错免责制度鼓励创新

时间:2017-03-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出台优化学术环境的实施意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根据日前沧州市出台的《关于优化学术环境的实施意见》,今年沧州市将建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容错免责制度,鼓励科技工作者打破定式思维和守成束缚,进一步优化学术民主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发展活力。

建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容错免责制度,科研人员承担探索性强、风险度高的科研项目,对已经勤勉尽责但仍没完成项目的,经确认后可视为结题,不影响其继续承担科研项目;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采取转让、对外投资等方式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参与成果转化决策的领导人员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失误发生亏损的,按程序认定后可免除其决策责任。

鼓励科技工作者打破定式思维和守成束缚,开展自由探索的创新研究活动,不得以“出成果”名义干涉科研人员的研究工作,不得动辄用行政化“参公管理”约束科研人员;允许科技工作者采用弹性工作方式工作,确保用于科研和学术的时间不少于工作时间的六分之五。

为保证学术评价的健康开展,科研管理部门、科研单位和科技社团将建立科学合理的学术评价机制,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客观公正地评价学术成果;发挥小同行评议和第三方评价的作用;科学合理使用评价结果,不能以各类学术排名代替学术评价,避免学术评价结果与利益分配过度关联。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