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

时间:2017-03-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自本月起,沧州市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让真正有退出需求、债权债务关系清晰的企业能快捷便利地退出市场。

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后,办理环节由原来的备案登记和申请注销简化为直接申请注销一个环节;提交材料由原来需要提交十余种,简化为只需提交申请书、承诺书、委托书、营业执照正本和副本5份材料。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简易注销登记可以消除企业“入市容易退出难”的担忧和疑虑,提升市场退出效率,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有助于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不能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程序: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申请简易注销公告时,正在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有正在被立案调查或采取行政强制,司法协助,被予以行政处罚等情形的;企业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未办理注销登记;曾被终止简易注销程序的;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在注销登记前需经批准的;不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的其他企业。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