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出台优化学术环境实施意见

时间:2017-03-14 16: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出台《关于优化学术环境的实施意见》,今年,该市将围绕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发挥青年人才生力军作用、建设以领军人才为核心的科研团队、加强科技人才奖励宣传等方面出实招,打破政策壁垒,优化全市人才成长环境。

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重点完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育人机制,制定鼓励企业、科研院所与高等学校联合培养人才的支持措施,加快培育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深入实施各类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分类培养支持人才成长措施;打破户籍、地域、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通过直接引进、公开选拔、聘任、挂职等办法,形成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人才双向流动。

发挥青年人才在科研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担任项目负责人、组建团队承担重点课题、成长为学术带头人。建设以领军人才为核心的科研团队,加大扶持创新团队力度,增加财政资金投入,加强先期培育,并在项目选址、土地指标、基础设施配套、要素成本、科研经费、作价评估、前期工作场所和生活场所提供以及团队成员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支持。

加强科技人才奖励宣传工作,改革科技奖励制度,建立信息公开、行业自律、政府指导、第三方评价、社会监督、合作竞争的科技奖励模式,健全政府为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科技奖励体制;大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创新、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多元包容的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