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连续四年全省第一

时间:2017-02-14 15: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新增249家,总数达到2295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去年,沧州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9家,其中新投产竣工企业26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的企业223家,规上工业企业增加数量连续四年居全省第一。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占全市新增“四上”(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零、限额以上住餐、重点服务业企业)企业的61.9%,工业经济对全市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强。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相当数量的规上工业企业是工业强市的基础。去年,沧州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等诸多叠加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核燃料产业园、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旭阳化工己内酰胺等一批投资百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为规上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新增入统的249家企业中,具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的企业有16家,比上年多出9家,为沧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增添了新活力;装备制造业企业有130余家,占新增企业总数的一半,为沧州市工业结构调整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295家。这些新增入统企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市整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