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间前豆务60位“大款”给村民发红包

时间:2017-02-13 1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我们不仅收到了村里爱心人士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孩子们还向我们拜年送祝福,确实高兴。”河间米各庄镇前豆务村村民刘大行笑得合不拢嘴。不是贫困户,也不是五保户,凡70岁以上的老人就给500元钱,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村党支部书记李铁树说,企业家在努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重视尊老、敬老、感恩、无私互助的优良传统教育,涌现出了高献身、李铁树等一大批敬老模范。村里还组织成立了爱心基金会,春节之际,全村老人和贫困户的生活成了大家的共同牵挂。基金会精心组织,短短几天时间,60多位企业家就自愿捐赠30万元爱心善款。

春节期间,村里男女老少齐聚村委会门前,举行了2017年献爱心及新年团拜会。他们把70岁以上老人请上台,为老人发放新年礼物。村里每位70岁以上老人收到了500元现金,低保户和五保户收到了2000元的慰问金,特困户收到了5000元慰问金。同时,以上各户都收到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儿童每人得到100元压岁钱。乡亲们还观看了大鼓、歌舞等节目表演,全村一片幸福祥和。(齐斐斐宋瑞芹)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