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海兴农民地里救起落难大鸨

时间:2017-02-10 14: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日上午,沧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孟德荣接到电话:海兴县一位村民救了一只落难大鸟。通过鉴定,这是一只大鸨,由于体质虚弱,目前正在调养。

8日,海兴县赵毛陶乡大摩河村村民井延祥出门办事,路过村北农田时,意外发现一只大鸟。这只大鸟胸腹部的羽毛为白色,背部棕中带黑。当时,这只大鸟翅膀上有血迹,趴在地里,已飞不起来。井延祥担心大鸟被冻死,就把它抱回了家。随后,井延祥辗转联系到了沧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9日上午,救护中心负责人孟德荣一行来到井延祥家。通过鉴定,这是国家一级濒危保护鸟类大鸨,全国仅有1000多只。

孟德荣说,这只大鸨很瘦弱,翅膀耷拉着,站立不稳,口腔呈缺氧状态,排便很稀薄。“目前,这只大鸨还很虚弱。已经打了针,喂了营养液。具体情况还得继续观察。”

在多次救治野生鸟类过程中,孟德荣发现,由于对鸟类习性的不了解,许多爱心人士也会在无意中伤害到它们,“曾经有爱心人士给吃鱼的鸟类喂食馒头、绿豆等。”

孟德荣提醒,救治伤病鸟类时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要将鸟安置在较为安静、光线昏暗的地方;第二,不要将鸟锁在笼子里,以免它嘴部或羽翼冲撞折断,最好放在屋子里或纸箱里;第三,在不清楚鸟类习性的情况下,不要盲目喂食,可以喂它们喝水。(记者李圣哲)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