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15000名中小学生找“好人”

时间:2017-02-10 0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多年来,沧州市新华区的“好人”文化做得有声有色。去年,新华区以宣传“好人”文化为基调的有关邻里文化,又走上了本报主办的“文化八仙桌”系列访谈。春节期间,“文化八仙桌”上主讲嘉宾之一的中国好人蒋淑华家里,又迎来一批批特殊的客人——新华区的中小学生和家长。春节期间,新华区19所中小学15000名学生参加了寒假找“好人”活动,圆满地完成了特殊的“寒假作业”。

蒋淑华听说同住一个小区的孩子要来家里作客,心里非常欢喜,特地为客人们准备了一桌子零食。“蒋奶奶是‘名人’,大家都认识她。”路华小学学生宋佳佳说。听到蒋淑华收留了两名流浪人并把她们当成亲女儿般照顾时,宋佳佳感动地说:“蒋奶奶心肠真好!我一定要向您学习。”“我要找到一个‘好人’。”今年,小学生吴子硕为完成这份特别的寒假作业,也要求爸爸陪他在城区找一位“好人”。中小学生找“好人”的例子在新华区数不胜数,孩子们拜访“好人”,听“好人”讲故事,看“好人”的善行善举,感动深受,受教良多。

找一个“好人”,学做好人好事,是新华区的一项探索。在全区小学校开展“童言颂德”校园故事汇活动,鼓励孩子们走进道德模范的家里,聆听他们的“好人”故事,接力他们的美德善举,并开展“夸一夸我们社区的好人”“我给好人拜个年”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近年来沧州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受到了良好的精神熏陶。(记者祁凌霄)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