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再次下放34项市本级行政权力

时间:2017-02-07 1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需定“菜单”确保“含金量”

日前,记者从市编委办获悉,我市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本级再向县(市、区)和渤海新区、沧州经济开发区、沧州高新区下放34项市本级行政权力。

本次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包括: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审核;金属冶炼建设项目设施设计审查;经营性全民健身服务单位聘用无资格证书人员从事有偿服务的处罚;对化妆品广告不符合真实、健康、科学、准确的要求,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政处罚;对网络交易的监督等。这些权力事项分别被下放到各县(市、区)和渤海新区、沧州经济开发区、沧州高新区,企业和群众可以就近到当地政府部门办理审批。

此次权力下放继续对企业和群众的生产经营活动释放政策利好。如:市安监局把非煤矿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下放到各县(市、区)和三个市属开发区;市工商局把对销售明知或者应知是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的商品的行政处罚等13项行政处罚和7项行政监督下放到县(市、区)和渤海新区、开发区。市编委办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这次下放权力的“含金量”,我市采取了“端菜+点菜”模式,科学确定下放权力事项。市编委办同市直各部门反复沟通,通过比对市县两级权力清单,最大限度“端”出可以下放到县级的“菜”;同时,市编委办充分征求各县(市、区)和三个市属开发区有关部门的意见,由县级政府部门“点菜”。为确保“端+点”出的“菜”依法合规,市编委办邀请市法制办、市行政学院、律师事务所的有关专家和市直、县(市、区)相关部门召开六方评估论证会,就每道“菜”进行逐项讨论研究,拟定了可以下放到县级的权力事项。

据悉,此次已是我市第六次向县(市、区)和三个市属开发区下放权力事项,累计下放各类权力事项330项。下一步,我市仍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向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放权,进一步提高放权的含金量和精准度,通过打造便捷、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为市场松绑,为企业添力,切实改善营商环境。(记者张伟通讯员程云飞)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