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师院科技创新项目“无碳小车”全省获奖

时间:2016-12-27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沧州师范学院选送的科技创新项目“无碳小车”表现优异,获大赛二等奖。这也是全市唯一获奖项目。

“无碳小车”项目研发团队由沧州师范学院机电学院师生组成,研发团队攻坚克难,吃住在实验楼,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项目的工作原理是依靠自身携带的重锤下降所产生的动能,驱使小车沿一定轨道完成前进、转向、绕过障碍等动作,是纯无碳环保动力小车,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发展前景。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面对实力雄厚的兄弟院校,毫不畏惧、努力拼搏,最终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是全省高校机械工程类最高级别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选手多为全省理工类传统院校。参加本次大赛的共有来自21所院校的88支代表队,其中不乏知名理工院校,沧州师范学院是参赛院校中唯一一所师范类院校。(何渔阳 刘杰)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