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时间:2016-12-16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起采取24小时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

幼儿园、小学停课,学生全部走读的中学原则上停课;

企事业单位可采取调休等弹性工作制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河北省气象台联合会商,预计12月16日至21日我市重污染天气将达到区域红色预警水平,根据省大气办《关于区域一升级Ⅰ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6〕109号)的要求,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决定于今日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实施24小时单双号限行措施,全市幼儿园、小学停课(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其间,有关部门将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途径尽快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健康提示信息,并增加城市主要干道清扫保洁频次。学生全部寄宿的中学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学生部分寄宿、部分走读的学校,可安排在校的学生在校自习,走读的学生在家自习;学生全部走读的中学,原则上从今天停课;学校可通过远程教育等方式,组织好学生在家学习。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在市区内实行交通管控措施。主城区(含县城)实行24小时非营运车辆单双号限行(含节假日,号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外埠车牌号不限),同时,加大公共交通运力。主城区黄牌照货车按照《关于主城区黄牌照货车限行绕行的通告》(沧公告〔2016〕1号)进行限行绕行。其他县(市、区)城区大型运货柴油车辆绕行城市最外侧环线。倡议广大市民自觉停驶2005年12月31日前注册的燃油机动车。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及以外3公里范围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停止使用。

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所有施工工地和建筑工地作业(电器、门窗安装等不产生大气污染物的工序除外),强化落实各项抑尘措施;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和原材料运输;煤场、料场一律停业,铁路、港口散货运输减少作业量,并采取严格抑尘措施。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在现有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基础上,减少不低于4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火电、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等原材料用量大的企业,停止原材料机动车运输。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记者袁铮)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