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银监分局精准帮扶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

时间:2016-12-13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王雅楠、张志刚)针对沧州管道装备制造业困难,建立了最大债权行牵头、相关债权银行联合帮扶的工作平台,帮助20家管道装备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切实发挥债权人委员会作用,强化信息共享,加强银企对接……近年来,沧州银监分局积极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防范金融风险,全力推动债委会工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帮扶工作。

被动防御为主动帮扶,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受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影响,作为沧州市第二大主导产业的管道装备制造业曾面临多数企业经营困难,民间融资和银行业机构或退出市场,或压缩信贷的挑战。沧州银监分局选择讲诚信、有市场,但暂时经营困难的优质重点企业,建立了由最大债权行牵头、相关债权银行联合帮扶的工作平台。首期帮扶宏润重工等6家管道装备企业作为试点,通过调度会、现场督导等多种方式督促帮扶工作。

沧州管道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宏润重工,因超能力扩大产能和高负债经营,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该局牵头行组织债权行“把脉会诊”,实施精准帮扶,通过调整授信结构、办理再融资、续贷、增信等一系列“组合拳”,成功帮助宏润重工起死回生,新签订订单8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得到好转,并于今年2月在北京新三板市场成功挂牌上市。在各方努力下,各债权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以调整授信结构、创新业务品种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帮扶企业由6家扩大至20家,20家企业中19家能够正常生产经营,其中多家企业停产后通过帮扶恢复生产,目前部分企业扭亏为盈或走出了困境。

切实发挥债权人委员会作用,强化信息共享,加强银企对接,形成帮扶企业合力。沧州银监分局敏锐意识到债委会和重点帮扶的一脉相承性,将重点帮扶的经验和做法运用于推动债委会工作,多次召开债委会推进座谈会、调度会,督导债权行将债委会工作纳入本行内部管理体系,优化工作流程,反馈工作进展和授信变化情况。在沧州银监分局组织和督导下,各银行业机构积极研究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判断,确定增贷、稳贷等项措施。按照“一企一策”原则,他们还组成了联合调查组,深入企业查找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向企业反馈。

沧州大化公司因尿素产品成本倒挂等原因,自2014年以来连续20多月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企业逼近破产重组边缘。在沧州银监分局的协调推动下,中国农业银行沧州分行作为牵头行,在对企业充分调研、积极向上级行申请倾斜政策的基础上,召开7家银行组成的债委会会议,签订协议,主动与地方国资委等相关政府部门沟通,最终达成了稳定预期、适度增加授信的共识。在企业自身努力及政府、银行业债委会的大力帮扶下,沧州大化公司经营出现明显好转,截至9月末实现销售收入15.9亿元,同比增加3.8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加3.9亿元。截至目前,沧州银行业机构共组建企业债委会34家,涉及债权行20余家,银行债权436.132亿元。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