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90后”沧州边防军人假期追停肇逃车

时间:2016-12-07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边防军人休假时目击严重车祸,肇事司机想趁乱逃脱,军人驱车追赶逼停肇事车辆将其控制,并叫救护车成功救助伤者……近日,经过一个多月的多方打听,市民孔令芳终于找到了他的救命恩人——今年26岁的沧州边防支队干事吴迪,并送来一面“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锦旗。

10月27日下午17时许,正在休假的吴迪开车到市区办事。当车行至市区塞纳左岸小区附近时,他目睹了一起车祸——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迎面撞上一位骑自行车的行人。强大的冲击力使受害者连人带车被撞出数米远,面包车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试图逃离现场。

几乎在面包车逃离的同时,吴迪开车追了上去,他一边按住喇叭,提醒车辆避让,一边聚精会神地咬紧前车。经过惊心动魄的追击,吴迪最终利用一段弯道将面包车拦在了路边。

被拦下的肇事司机停车后仍然准备逃跑,吴迪下车将其拦住,向其表明了军人身份,但对方仍试图挣脱逃跑。见此情景,吴迪将肇事司机控制住。随后,吴迪立刻拨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并回到现场照料伤者。这时候伤者因失血过多,意识已有一些模糊。吴迪用他在部队学到的急救技巧,先帮伤者止住了血,随后向围观群众表明了军人身份,进行劝离,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不久,交警赶到现场,吴迪将肇事者移交给交警。在协助交警和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他悄悄离开了现场。(通讯员马永泽记者周洋)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