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首部执行题材微电影上线

时间:2016-12-07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5日,由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盐山县法院联合出品的反映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微电影《生日礼物》正式上线。这是我市首部执行题材的微电影,目前已在腾讯视频和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同步放映。

按照最高院“大力加强和繁荣法院文艺创作、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法治文艺精品”的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10月21日开机拍摄此部微电影。《生日礼物》以盐山法院优秀执行女法官李立华为原型,讲述的是刚调入执行局工作不久的女执行法官李华(电影中女主人公名字)费尽周折,为急需用钱给女儿治病的农民工张亮讨要血汗钱的故事。为了表示感谢,张亮的女儿特意给李华写了一封感谢信。而李华将这封信作为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通过孩子读取信件内容,教育大家诚信做人。(记者张梓欣)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