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五万失业人员免费学技能 八成学员“上岗”

时间:2016-12-02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参加了市就业部门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后,不久前,沧县籍务工者刘峰在北京中关村一家电子科技公司找到了工作,负责产品售后维修,月薪达4000元。

和刘峰一样,很多人借助技能培训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共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其他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共计5.1万人,培训后就业率达80%。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部门依托专业机构,不断加大了技能培训力度。经过严格考核,按照实际用工需求,全市认定75家技能培训定点学校,专业涵盖计算机、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电气焊、收银员等领域,我市所有有培训意愿的未就业劳动者每年都可享受一次免费的技能培训。

在依托专业机构培训的同时,他们还组织相关专家,对盐山、献县、吴桥、南皮等8个县的近200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了免费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培训涉及家政、营销、餐饮等多种行业。同时,他们依托5家重点家政服务培训学校,承担了2100名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的培训任务,培训内容涉及育婴、护理等实用项目。务工人员通过培训输入到京津沪地区,提高了务工竞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记者魏焕光 通讯员赵军)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