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南皮检察院成全国检委会建设示范院

时间:2016-11-30 17: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南皮县人民检察院日前参加了全国检察机关检委会规范化建设交流会,并荣获全国检委会建设示范院称号。

检委会,全称检察委员会。近年来,南皮县检察院从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着眼,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检委会工作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检委会建设方面,新增2名工作经验丰富、法律素养较强的专职检委会委员,进一步提高了检察委员会的决策议事水平;在强化组织建设的基础上,该院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检察委员会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对检委会议事准备、提起、审议、讨论、表决、执行、督办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检委会能力建设的重要手段,以讨论式学习、创新式学习等模式相结合,并适时购置新出版法学理论专著,使委员们尽快了解并掌握法律法规最新动态;充分运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检委会业务子系统,安装并使用了检委会应用软件,为上会委员提供了触控操作功能,整个过程全部实现网络化运转和无纸办公;强化执行监督,加强会后督办,从严抓好检委会决定的贯彻落实。(记者张梓欣)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