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到渤海新区调研

时间:2016-11-30 17: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在渤海新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当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排头兵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渤海新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渤海新区大发展、快发展,当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有洪参加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深入黄骅港煤炭及综合港区、黄骅港综合保税区、鑫海化工集团、渤海新区微电子产业园、渤海广场等重点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港口运行、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杨慧对近年来渤海新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渤海新区区位优势好,政策机遇足,发展潜力大,有能力、有条件发展得更快一些、更好一些。希望渤海新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及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解放思想、奋发作为,抢抓机遇、增比进位,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当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加快打造全省沿海经济发展增长极,为沧州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杨慧强调,渤海新区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一要在深化改革上走在前列。继续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招商体制、考评机制、供给侧、管理体制“五位一体”改革工作,在破解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中增创新优势、汇聚新动能、开创新局面。二要在扩大开放上走在前列。不断完善港口功能,全力抓好系列码头群建设,重点打造临港贸易平台,推动黄骅港由现代集疏大港向国际贸易大港转型。要争取黄骅港综合保税区尽快获得国家批复,努力实现对外贸易总额和直接利用外资增长超过全市增速。三要在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着眼打造京津冀现代产业基地和全省创新发展示范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谋划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在交通、科技、人才、教育、医疗等方面与京津全面对接合作,努力以京津先进生产要素推动发展。四要在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列。坚持以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创新,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倍增、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等创新示范工程,让新区成为环渤海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人才特区。五要在生态建设上走在前列。努力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强力推进大气、水污染治理,让渤海之滨呈现天蓝、地绿、水秀的美好景象。

杨慧最后强调,要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作风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勇于直面问题,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约束与激励并重,旗帜鲜明支持干事者、保护改革者、鼓励担当者;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到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切实以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郭彬)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