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黄骅市水产微信群助渔民增收

时间:2016-11-24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日报讯(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赵明)“海鲜干货,适合海鲜店和商超渠道销售,价格批发有竞争力,求购!”这是11月20日下午黄骅特色海产品微信群里发出的一条求购信息。不一会儿,就有几户渔民说自己家有,并询问价格。

据了解,这个群还衍生出一个水产技术交流微信群。在黄骅,很多渔民已经习惯了通过政府建立的微信群学习养殖技术,销售海产品。

今年2月,黄骅市水产局谋划成立了特色海产品微信群,群成员包括市政府主管农业的副市长、渔区渔业捕捞合作社的代表、水产养殖户的代表、水产冷冻加工的代表、水产行业的相关技术专家共200余人,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自微信群成立以来,定期举行线上黄骅特色海产品营销策划、技术交流、思维众创等活动。群成员参与热情高涨,线上交流十分踊跃,养殖户们经常通过微信群获得订单。

黄骅首届“海参品鉴推介会”召开后,特色海产品微信群得到进一步推广,黄骅市水产行业从业者纷纷邀请外省市水产从业者加入群聊,进一步扩大了微信群的对接功能,对黄骅市海产品打入京津市场和外省市场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上半年黄骅海参的收购价格仅为每公斤76元,通过对黄骅海参的宣传推广及海参养生保健功能的普及,下半年黄骅海参的收购价格已涨到每公斤100元,海参养殖户收益颇丰。

“水产技术交流群是今年中秋节后建立的,因为每年这个时候,露天养殖户就进入了冬闲期,我们就想着利用这段时间给渔民们做培训,在以后渔民养殖过程中,也可以随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黄骅市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水产技术交流群现在有95人,群里有黄海水产研究所、省市渔业技术站的专家,也有广州湛江、海口等地育苗企业的专家,这些专家涉及蟹、虾、鱼等门类,养殖户遇到问题都可以在这里询问。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