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区26个“煤改电”项目正式投用

时间:2016-11-18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可减少用煤量2500余吨,减少各类污染物排放3万余吨

沧州日报讯(记者鲁萍)日前,记者在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冬天,市区26家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用上了电采暖设备,供暖方式由原来的烧煤改成用电。

日前,新世纪小学“煤改电”项目正式投用。记者在学校教室内看到,电采暖设备和中央空调类似,利用控制设备还可以随意设置室内温度。新世纪小学校长冯媛媛说,原来学校供暖就靠烧锅炉,污染环境不说,为了保证供暖循环,放假也得继续烧煤,造成浪费。今年改成电取暖以后,不仅节约了资源,学校环境也干净了很多。

为切实控制分散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条件,今年8月,市政府制定下发了沧州市中心城区“气(电)化”工程方案,通过补贴方式在城市核心区全面推广清洁能源,淘汰燃煤锅炉。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对市区26家应用燃煤锅炉的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进行了调研,并编制了电化方案。其中,运河区16家,新华区10家,主要以学校为主。

据统计,今冬市区26个“煤改电”项目,可减少燃煤用量2500余吨,减少各类污染排放3万余吨。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