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5.3万亩植树项目争取上级资金2亿多元

时间:2016-11-18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日报讯(记者曹广欣)昨天,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16年度,沧州5.3万亩植树项目被列入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争取上级资金2亿多元。

沧州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林业工程涉及任丘市、泊头市、青县、沧县、海兴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南皮县、东光县、吴桥县、献县、河间市、肃宁县等15个县(市、区)。在项目布局和选择上,我市在地下水严重超采区域,选择无地表水替代的小麦种植区实施项目,地块集中连片,最小地块面积不低于200亩。在树种选择上,结合当地种植结构特点、种植习惯,同等自然条件下,优先选用抗旱、节水的乡土生态树种,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我市造林节水生态树种主要选用杨树、柳树、椿树、国槐、榆树等乡土树种,节水生态经济兼用树种主要选用枣树、文冠果、核桃、石榴、桑树、油用牡丹等。

国家对节水压采植树项目区给予补助,年限为5年。其中,2016年每亩补助1500元,后4年每亩每年补助750元。据了解,这一项目可使每亩平均节水160至190立方米,年节水总计900万立方米。项目的实施,可起到节水压采、涵养水源、增加降水、改善项目区小气候,减少自然灾害的作用。

“项目实施后,所得收益归农民所有,增加了农民收入。”市林业局负责人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以杨树为例,项目区每年每亩平均增加0.8立方米木材,每立方米木材市场价格按600元计算,木材销售每亩年均收入480元。同时,林下还可搞种植、养殖业,收益会更高。如果选种核桃等经济作物,每亩年经济效益可达3000元以上。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