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公交免费首日:万人次享便利客流量同比增加近三成

时间:2016-11-17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没想到,公交免费真的来到了我们身边,我觉得它不单单是让百姓省了一两块钱,更重要的是通过公交免费,引导大家绿色出行、低碳出行,让沧州的空气质量变得更好。”市民李佳坦言,以后只要公交免费,我就不开车,为公交免费“点赞”。

昨天是公交免费乘坐首日。记者在新华路、解放路、朝阳路等主次干道的公交站点看到,在早晚高峰时段等待乘车的人群比平日有了明显增加。乘客们纷纷议论着公交免费带来的“幸福感”。

据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周二至周四是公交营运平稳期,客流量每天平均达到20万人次左右。截至昨天18时,据不完全统计,客流量同比增加近三成,达到了26万人次(相关报道详见今日三版)。

公交免费首日,为避免出现甩客或乘客滞留现象,市公交集团582辆营运车辆全部满运力运行。根据线路分布情况,按照先主后支及客流量大小,对线路分三类进行运力配备。其中,加大1路、420路、505路、306路、307路、430路、16路等市区线路及城乡线路的运力配备,同时对1路、505路、19路、11路运营时间延长10至20分钟。并结合实际情况,各营运公司与智能调度及时沟通后,对相关线路进行调整。

同时,市交警部门通过巡查和定点疏导等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车辆疏导,严禁车辆在公交站牌前后及最右侧车道滞留,确保公交顺利通行。公交派出所积极与公安机关联系协调,采取民警巡逻、便衣民警盯守、电子视频监控等方式,做好公交车反恐反扒工作,严打扒窃、盗窃等侵财活动,保障乘客人身财产安全。(记者李其征丁猛)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