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博物馆打造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库

时间:2016-11-14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市博物馆打造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库

观众可在虚拟环境中一站式了解沧州文化

本报讯(袁铮张亚君)昨天,市博物馆启动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库建设项目,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集中展示沧州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与文化亮点。目前,相关单位正在进行文物拍照等基础性工作。

打造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库,旨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将我市各地文化特色集中展示,有助于大家全面、深入了解沧州文化,更好地推进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目前,市博物馆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资源库建设工作,预计春节前后建成历史文化数字库,民俗、杂技、武术、大运河等地方文化数据库将陆续进行建设。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库采用文字、音频、图画、动画、视频等多种媒体,并加入多种特效,综合表现展厅和展品的内容主题,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在虚拟环境中,观众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在不受时间、地点、次数限制的前提下,对博物馆展出展品进行形象、直观地了解。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