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世界濒危鸟类“落难”南大港 沧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悉心治疗

时间:2016-11-14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世界濒危鸟类“落难”南大港

目前在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受治疗

本报讯(孙瑞新王汝汀)日前,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王鑫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大鸟,并将其交接给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经鉴定,这只大鸟学名“大鸨”,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极度濒危鸟类。

11月8日上午,王鑫在南大港湿地附近发现一只体型硕大的“怪鸟”,只见它不能飞行,行动能力也极差,似乎是受了重伤。于是,王鑫把“怪鸟”抱回公司,并向领导做了汇报,决定救助这只大鸟。他们弄来了玉米和水喂养,计划等其恢复健康后放飞。但是通过一天的饲养,这只鸟状态不佳,还出现了拉稀现象。经多方查询,鑫海化工和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取得了联系。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孟德荣认定这只“怪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孟德荣介绍,大鸨俗称地鵏,是世界极度濒危鸟类,中国仅存不到1000只,比白天鹅还要珍贵。经过检查发现,这只大鸨无外伤,但是口腔内有陈血块且有缺氧现象,初步断定是内脏受伤。目前,大鸨已经被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走,正在进行观察治疗。

据悉,南大港湿地保护区内经专家鉴定的野生鸟类有14目38科25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8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24种,其他野生鸟类219种,还有几十种鱼类和陆生动物也在此繁衍生息。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