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正能量影响带动网络90后央视镜头对准沧州“潮老太”

时间:2016-11-11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日将做客“文化八仙桌”

昨天,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的记者来到新华区维明路电力小区,采访“潮老太”裘志真。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嗨哟,他是人民大救星……”在晚上的直播里,满头银发的裘志真应网友要求,满怀真情地唱起《东方红》。

裘志真是沧州供电公司的一名退休老党员,今年80岁,在一家网络直播平台上成了网红,拥有24万粉丝,河北卫视、中国日报、世界网红大会等多家媒体都报道过她的“潮生活”。这不,央视记者也来了。

90后粉丝称她“奶奶”

裘志真上网已有12年了。2004年春,在单位老年大学接触了电脑,她开始上网玩Q Q、微博,Q Q好友曾经达到四五百人。网络上她弘扬正能量,有的网友有烦恼,她主动解劝、疏导,深受青少年网友欢迎,大家都亲切地称她“奶奶”。

年老心不老的裘志真不停地学习网络知识。几年前,她又学会玩微信,每天和好友互动,乐此不疲。今年“五一”,外孙女从北京回来休假,她看到外孙女用手机上的软件正在直播,当即让外孙女给下载了一个软件,从此开始了手机直播新玩法儿。

裘志真进的是一个绿色环保直播间。慈祥的面容、和蔼的话语、满头的银发、极富个性的魅力,一下子让年轻的网友们记住了她。在网上,只要她一出现,就会引起一阵小轰动。每天上午和晚上,裘志真都会各直播一个多小时。她的直播,正统中不失时尚前卫,而且结合自己的感悟经历,聊人生、传承孝道,把传统的尊老爱幼的故事用网络语言娓娓道来,网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正能量带动90后网友

今年夏季,裘志真和家人出外旅游时,救助了一只生病的布谷鸟。她一路呵护带回沧州。后来,小鸟康复后,她把它放飞大自然。谁知第二天下午,小鸟又飞回来了。从那以后,她和布谷鸟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晚上,布谷鸟飞走栖息在外;白天,它又飞回到裘志真家,飞到她的肩上、头上,还经常陪着她一起直播。

“奶奶,您救助的鸟呢?我想看看!”一位在“潮老太”直播间的90后好奇地问。“这不,在阳台上呢!”说着,裘志真拿着手机来到阳台上,灰色的布谷鸟儿欢快地在她肩膀、头上跳跃,还不时地亲亲主人,惹得手机直播间里一片赞赏。网友们说,看,小鸟又来抢镜头了,感恩来了。

“网友们多为90后,我们聊得很投机。他们乐意听我讲以前经历过的一些事,也愿意和我分享他们的故事。”裘志真说。网友们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都愿意找她倾诉。有恋爱受挫的,也有和父母闹别扭的,不管是谁,她都热心开导,网友们也都肯听她的话,照着她说的去做,还真能打开心结,化解矛盾。因此,她被大家称为“精神导师”。80岁开启人生第二春

人们说,60岁是人生的第二青春,裘志真的第二春一直到了80岁。爱好网络的她从不沉迷网络,平时还注重养生和健身。早上起来遛弯儿散步,上午直播后下楼与小区老姐妹们聊聊天,每天晚上到小区跳跳广场舞。她还是个热心肠,喜欢参加公益活动,还是小区的楼长。手机直播间里,她告诉网友们16个字:基本吃素、坚持走路、心情舒畅、遇事不怒。她用自己的养生之道,启迪这些90后。

“退休后是我人生的第二次开始,我更要过好以后的每一天。”已经四世同堂的裘志真说,她每天的生活都排得满满的,充实又快乐,更难得的是有一颗知足常乐的心。“每月好几千元的养老金,还有医疗保险,儿孙们都孝顺,邻里们都和睦,这日子,神仙一般呀!”如今,在网络上和这些年轻有活力的90后成为朋友,她感觉自己心态更年轻了。

这已经不是裘志真第一次上中央电视台了。今年8月,中央电视台2套《经济信息联播》中播出了一则以“人人都能成主播”为主题的新闻。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坐在屏幕前直播的镜头让观众很是吃惊。主持人说:“80岁的老奶奶在直播平台上和网友分享她的人生阅历,亲切地称呼年轻人为‘宝宝’。”从那以后,一些新闻媒体不断报道她的故事,“潮老太”更加“火”了。新老网友纷纷来到“潮老太”的直播间,一睹老人的风采。聊天、拉家常、说传统、诉衷肠,满满全是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