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炼利用闲置设备 产出高附加值新产品

时间:2016-11-10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曹金龙张玉香郭玉培)日前,沧州炼化公司利用企业过剩石脑油作为原料,生产出合格的正己烷产品,不仅填补了我市这一产品空白,且每吨原料可增加经济效益1000余元。

沧州炼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目前的市场行情,石脑油每吨价格2000余元,且销售困难,而正己烷产品的价格每吨约4800元,且市场需求旺盛。今年以来,沧州炼化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围绕扭亏脱困、提质增效,积极谋划,力争将产能过剩的石脑油作为原料,生产出市场需求旺盛的正己烷。鉴于改造旧闲置装置引发的生产条件限制,加上正己烷产品硫以及芳烃含量苛刻的产品指标要求,沧州炼化正己烷开发项目组在脱硫脱芳技术选择、原料优选、生产方案比选等方面进行反复的研讨论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在施工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对项目变更严格把关,按照相关要求,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所有变更,无论大小,都必须经负责人一一确认、审核,做到不浪费一段管线,不多花一分钱。

在相关部门协同努力下,正己烷项目从7月开始施工,10月21日进入开工调整阶段,至10月31日上午实现一次开车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以最小的投资实现了项目当年谋划、当年施工、当年投产见效。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