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500多快递企业签订安全保障责任书

时间:2016-11-09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王汝汀)快递业即将迎来“双十一”“双十二”“元旦”“春节”的连续高峰,日前,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市500多家快递企业签订《邮政行业旺季服务安全保障责任书》,确保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积压、快递配送安全畅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随着网购快速发展,快递业务量呈逐年大幅度递升趋势,尤其在“购物高峰期”,网络购买力总能创造“惊人”数据。据统计,仅去年“双十一”期间,我市快递业务量就超过300万件。由于快递旺季期间收发件数量巨大,配送过程中,较以往容易出现快递滞压、损坏、丢失等安全问题,为了尽量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市邮政管理局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旺季情况监控和运力预警。

根据《邮政行业旺季服务安全保障责任书》,快递企业将做好业务量变动的实时监测,科学组织人力、物力,合理安排分拨处理场地和疏运能力;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制度,杜绝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监控和检查,防范发生邮件(快件)丢失损毁以及交通、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加强与客户联系沟通,加快处理时限,严防出现邮件(快件)积压、滚存、野蛮分拣等行为;建立全网信息收集和协调处理机制,杜绝未经报告擅自关闭网络、停开网路班车、停止收寄和投递等导致全网不能畅通运行的行为等。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