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当心!微信上组团网购真假难辨无法退货

时间:2016-11-09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孙亮)为了学习育儿知识,当妈妈不久的张女士加入了一个专门交流育儿经验的微信群。除了说说育儿经,她还经常参与群里好友组织的宝宝用品团购活动。开始觉得价格挺实惠,可时间长了她就发现了问题:组织网购的好友无法提供商品的订单号,对于商品是否是正品无法鉴别。张女士希望用自己的经历给市民们提个醒,参与微信群里的网购活动需谨慎,切勿贪便宜而上当。

张女士介绍说,她的宝宝刚刚几个月大,前一段时间,她通过朋友介绍加入了一个微信上的宝妈群。“主要是为了和宝妈们交流育儿经验,进群一看里面有300多名成员。”张女士说,平时大家就在群里说说育儿知识,分享一下宝宝的成长故事,有的人还说说宝宝生病后的注意事项,感觉很受益。过了一段时间,张女士发现群里的一名成员经常组织大家进行网购,多是宝宝用品,并且这名成员还向大家承诺,网购的商品都是一家国外知名网站的正品,质量上绝对有保障。“这名成员经常在群里称自己家境很好,在这家网站购物需要有专门的信用卡,看对方这么一介绍,我们都非常心动。”后来,张女士和群里的一些宝妈一起参与这名成员组织的团购,用微信红包的方式给这位成员转账,买了玩具、纸尿裤等宝宝用品。开始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是连续团购了几次后,张女士发现她购买的商品质量很一般。和群里其他的好友私下交流了一下,大家也觉得网购的商品有些问题。“不会不是这家网站的正品吧?”于是,大家希望组织网购的这名成员提供一下网购的订单号,以证明这些商品的来源。但是说了几次,这名成员都无法提供订单。后来在大家的一再追问下,这名成员提供了一个代购微信号,称商品都是这个人在正规网站购买的。张女士等几个人加上了这个代购微信号,并向对方问起网购的事,结果对方称从来没有帮人网购过商品。

张女士表示,这段时间她在群里参与网购共花了3000多元,可是现在却无法证明商品是正品,有的已经使用根本无法退货。她希望大家参与类似的网购时多加小心,一定要搞清商品的来源后再付款,以免落入网购陷阱。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