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7县(市)69.1万人明年6月将喝上长江水

时间:2016-11-08 16: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鲁萍)日前,沧州市2016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农村生活用水置换项目启动,到明年6月,沧州市7县(市)的69.1万农村群众将告别地下苦咸水,喝上甘甜的长江水,同时可压采地下水1307万立方米。

近年来,沧州市不断加大引黄力度,但仅靠当前黄河水供应量难以保障群众的用水需求,部分农村群众还在饮用地下苦咸水。为此,今年沧州市利用2016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资金,置换到农村生活用水项目,通过引长江水,实现地下水压采和解决农村人饮安全的双目标。该项目覆盖范围以南水北调受水区以及引黄区域为主,具体包括盐山县、吴桥县、泊头市、东光县、南大港、沧县、孟村。沧州市南水北调工程,在东光、泊头、吴桥等地共建9个地表水厂。其中东光县和泊头市区水厂已供水使用,其余7座水厂也已具备供水条件。通过农村生活用水置换项目建设,沧州市将在这7县(市)农村修建供水管网,将地表水厂的长江水接到农民家中。该项目正在加紧前期工作,预计明年6月可完工。届时,沧州69.1万名农民将受益。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