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好媳妇刘志荣照顾瘫痪丈夫30年

时间:2016-11-08 16: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示:在青县金牛镇肖庄子村有这样一位人人称赞的好媳妇,她叫刘志荣。30年前,丈夫因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她毅然独自挑起家庭的重担。30年来她精心照料丈夫,一家人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的故事被乡邻传为佳话。

丈夫瘫痪家庭陷入谷底

近日,记者来到青县金牛镇肖庄子村刘志荣家中,她正在为炕上躺着的丈夫纪振甲做全身按摩。她告诉记者,这是她30年来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除了按摩,她每天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今年61岁的刘志荣和60岁的纪振甲是肖庄子村的普通村民。为了赚钱养家,纪振甲不仅种着地,还在村里的工厂打工。孩子乖巧可爱,家里父母、兄弟之间相处和睦,就在一家人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整个家庭陷入了谷底。

1989年,33岁的纪振甲在工作中突然晕倒,家人将他紧急送往医院,可是这一次的倒下却让他再也无法站起来。经检查,纪振甲是由于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当时医生给的答案是瘫痪,可能永远都站不起来了,我当时觉得天要塌下来了,但为了这个家我不能有半分泄气。”刘志荣一阵哽咽,回忆着当时的场景。她说,那个时候孩子还小,所有人都在等着自己照顾,无论如何自己都要扛起这一切。30年悉心照料不忘誓言

悲伤过后,生活又恢复了平静,刘志荣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如何度过?生活中还会遇到怎样的困难?……面对无数个未知,朴实善良的刘志荣只有一个想法,再苦再难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30年来,刘志荣始终没忘真情坚守的誓言。刚出院的时候,丈夫不会翻身,四肢没有力气,吃喝拉撒都需要人帮忙,因为身体没有知觉经常会拉尿在裤子或者褥子上,刘志荣每年冬天都要给丈夫准备五六条棉裤,十几床褥子。她一晚上要醒来五六次,帮着丈夫翻身。

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刘志荣再苦再累也坚持耕种着家里的9亩多地,挑水、种地、洗衣、做饭……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欠下了两万元的外债。两万元,对于当时这样的家庭而言,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但是柔弱的刘志荣最终选择了坚强地面对。每当夜幕降临家人熟睡后,刘志荣都会做一些零活补贴家用。

采访中,刘志荣告诉记者,纪振甲刚刚瘫痪时,情绪很不稳定,经常打砸东西,对刘志荣也是恶语相加,甚至动过轻生的念头。刘志荣经常会跟他说:“你是一家之主,是孩子的爹,是我们的主心骨,只要你人还在,我们就是一家人,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能熬过去。”在刘志荣的鼓励和劝慰下,纪振甲决定好好活下去。齐心协力让幸福回归

30年里,刘志荣像照顾孩子一样,无微不至地安排着丈夫的一日三餐、生活起居。为了让丈夫恢复得好些,闲暇之余,刘志荣还要给他按摩、锻炼身体。纪振甲瘫痪后,刘志荣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照顾丈夫上,有时会忽视对孩子的照顾。“孩子还小,我没有时间照顾他们,他们有时候穿衣服,就让他们自己练着穿,我家小的特别馋,过年人家炖鱼,她跑人家看去。人家孩子夏天能买个冰棍,我们家孩子一根冰棍都没吃过,我觉得特别亏欠孩子。”刘志荣说。虽然刘志荣对孩子的照顾不够,但孩子变得越来越懂事,每年都用优异的成绩安慰在病榻的父亲和日夜操劳的母亲。

刘志荣将全部的精力和爱都奉献给了丈夫和孩子,长期的生活重担却让刘志荣的身体大不如前。如今,孩子们都已长大成人,成家立业。刘志荣善良、坚韧的品格也一直感染和影响着孩子们,孩子们对父母十分孝顺。谈起以后的生活来,憨厚的刘志荣淡淡一笑,她说,最难的日子也都过去了,希望以后的生活能够慢慢好起来。

采访结束时,纪振甲说,这些年妻子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舍不得买,天冷了,他希望好心人能帮他买一件羽绒服,他想亲手送给自己的好媳妇刘志荣。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