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11个淘宝村镇获阿里巴巴“认证”

时间:2016-11-07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阿里研究院和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公布全国淘宝村镇名单。我市10个村庄、1个乡镇位列其中。

此次我市入选的淘宝村分别是泊头市富镇村、孟屯村,肃宁县韩村、河北留善寺村、河南留善寺村、南曹庄村、西乾泊村、徐家庄村、官厅村和西辛庄村;入选淘宝镇的是肃宁县河北留善寺乡。其中,泊头淘宝村主要商品为汽车配件、纸箱、五金等;肃宁淘宝村的主要商品为皮革产品、针织内衣、鱼竿渔具、民族乐器等。

根据阿里研究院定义,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以下三条原则: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一个镇、乡或街道符合淘宝村标准的行政村大于或等于3个,即为淘宝镇。(记者苏少静)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