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间将打造“瀛州古城”连片景区(图)

时间:2016-11-03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瀛洲古城 毛公书院 冯国璋主题馆 刘完素神医馆

十年后游河间您可品味四种风格

今年以来,河间累计投入200余万元,分别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的专家,先后完成《河间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5)》《红色旅游概念性规划》《古城风貌区旅游概念性规划》,详细规划了未来十年旅游业的发展目标。

按照规划,河间将在原遗址重点复建瀛州书院、瀛州塔、文化商业街区和牌楼等20余处名胜古迹,塑造古城商业、客栈、民俗等业态,建设古城水系和夜景,与河间府署、光明戏院等景点一起打造“瀛州古城”连片景区,并和五大水系公园相得益彰;建设诗经文化区和诗经主题休闲区,将毛公书院打造成为著名的传统文化修学旅游基地;建设冯国璋主题馆和“民国风云”近代史体验中心,打造具有历史文化观光、爱国主义教育、中国近代史科普等功能的综合型历史文化体验旅游区;以刘完素神医文化、乡村果园等资源为依托,改造、修缮刘完素庙,建设神医馆、养生堂,打造养生、度假、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乡村养生度假区。

随着各类旅游项目的实施和推进,河间将逐渐形成以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为基础,重点旅游区规划相结合的旅游规划体系,引导旅游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打造集文化观光博览、创意文化体验、文化主题娱乐、古城休闲度假四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休闲名城。(通讯员李世文 记者苏少静)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