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反腐倡廉设立“编外检察官”

时间:2016-11-03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公开选聘300名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

10月31日,记者从沧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沧州市纪检委和市检察院已联合出台意见,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制度,目前正面向全市选聘300名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

据了解,第一批选聘的志愿者对象为沧州市53个重点行政执法机关、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在职的国家工作人员和高等院校在校学生。要求政治素质高、协调能力强,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具备法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等领域从业经验,熟悉工程建设及招投标专业知识的优先选聘。志愿者经所在单位选拔推荐,市检察院预防局审查把关,最后由市纪委和市检察院颁发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证书。

被选聘的志愿者,经过严格系统的预防业务培训,将承担起该市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预防咨询、预防调查、检察建议等项工作。在职务犯罪预防调查工作中,志愿者将配合检察机关,围绕相关单位可能发生职务犯罪隐患的环节、岗位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的预防职务犯罪对策及建议。在检察建议工作中,志愿者将在检察机关预防部门的指导下,针对有关单位在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管理、制度、机制方面的漏洞以及其他廉政风险点,提出检察建议,并督促其整改落实。

为使预防志愿者工作有效开展,沧州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将设立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办公室,为志愿者建立个人信息和工作档案,开展预防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预防志愿者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所必备的素能水准。(通讯员 王武燕 记者 陈兆扬)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