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15名驾照倒分“专业户”被拘留

时间:2016-10-2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沧州市交警支队联合新华区刑警大队,对交通违法顶包卖分、逃避交通违法责任的买分行为坚决打压,一举查获15名倒分“专业户”,并依法对其进行行政拘留并处罚。

据了解,一些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对交通标示标志识别不到位或是故意违反交通规则,致使驾驶分被扣除。而驾驶证一旦累计或一次性达到12分,将面临公安交管部门的约束性培训和驾照清分考核。在此背景下,衍生出卖分或买分的违法行为。一些“黄牛党”因此变成了最大利益的倒分“专业户”,他们以“倒卖倒买”驾驶证分、替别人牵线搭桥消除交通违法行为作为“生财之道”。而一些人因车辆违章过多,为了使自己的车辆违法行为变成正常,不惜花高价买分消除交通违法行为。

对此,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稽查科近日组织专门警力暗中调查、缜密摸排。他们通过技术手段调取近一年的处罚数据,从中筛选出从事倒分“专业户”的具体信息。对一个驾驶证为多车顶包消除交通违法行为、一车多次交通违法而多人经常冒充交通违法而越俎代庖、一年中参加多次12分学习与考试的行为一一比对,从中鉴定出买分或卖分的重大嫌疑人员。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在新华区刑警大队专案民警的大力协同下,一举查实14名卖分人员和1名买分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节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和处罚条例第六十条相关规定,对上述15名倒分“专业户”进行行政拘留。经调查取证,这15人对自己卖分和买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其中,嫌疑人张某供述,今年通过卖分为14辆车主处理了交通违法行为。据交代,他平时在车管所旁边“蹲点”,遇到前来买驾驶证分的人,就将自己的分卖给他人,然后自己再考12分。

“驾照记分扣除是有系统记录的,卖分给了别人,系统就会默认驾照所有人是违法处理人,也就是说,花钱买分的人如果在日后交通违法时还出现了例如肇事逃逸等情形,那么驾照卖分人有可能会因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买分”“卖分”均属于违法行为,在此提醒有驾照一族千万别抱侥幸心理,动歪脑筋获取不正当利益。(通讯员孔大龙记者韩学敏)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