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小伙郑鹏飞打造电视剧《狮子王》

时间:2016-10-2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他,一个腼腆的大男孩,阴差阳错成了全国名模;本想大学毕业后从事一份安稳的工作,却不经意间成了影视演员;本该全身心从事自己的演艺事业,却因为出色的文采,被编剧看中做起了编剧。他深爱着沧州这片土地,今年,归乡创业,编写的电视剧《狮子王》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他就是32岁的郑鹏飞,从沧州走出去的一位热爱文化文学的演员。

腼腆男孩成名模

在泰大国际城一座别致的小楼前,朝日东升,一切显得那样安静温和。阳光透过玻璃窗暖暖地洒在木质条案上,一杯香茗升腾着清香的雾气,小绿萝刚刚抽出嫩芽,享受这美好的清晨。郑鹏飞正伏案写作,俊美的脸庞,高大的身影,投入的表情,仿佛全世界只有他自己。这样一个男孩,很难想象他是《怪侠欧阳德》里仗义搞笑的彭星,是《新封神榜》里英俊帅气的雷震子。停笔畅言的他,似乎又是另一个人生角色。

郑鹏飞说话极其温和,他说走上影视路是从模特的角色中一步步踏出来的。他从小就是一个腼腆较真的男孩,天生一副帅帅的面孔,且具美术天赋,还练习散打,特别招人爱。大学期间,他主攻美术,尤其喜欢写散文随笔。性格内向的他,总想锻炼一下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正好“蒲公英”全国艺术新人选拔大赛在沧海选,郑鹏飞报名参加了主持人选拔,结果工作人员填表时误填了模特。这让他苦恼了好几天,只好请隔壁班模特队的一位姑娘帮他找模特的感觉。刻苦训练了十几天,就上台表演了。没想到过五关斩六将,走上了全国决赛的舞台,夺得了全国总决赛金奖。

之后,郑鹏飞并没有走上模特的道路,而是苦练基本功,虚心学习,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在第六届全国C C T V模特大赛中夺得华北赛区冠军;第七届全国C C T V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十佳。

毕业辗转走星途

很多人都认为郑鹏飞要走演艺路线了,可他只想进公司做业务或是发挥武术散打特长开展训练培训,为此他做过很多份工作。郑鹏飞说,当时有三家演艺公司想与其签约,他矛盾了很长时间,才与台湾爱迪生事业传播有限公司签约,从此走进演艺圈。

他的第一部电影是《不一样的月光》,在里面出演一位摄影师助理。在这部电影里,他几乎是本色出演。在美丽的阿里山下,星光漫天,把最放松自然的状态展现给大家。不是科班出身的他,对电影的理解却非常透彻,演出了人物的灵魂。在《怪侠欧阳德》中,出演仗义诙谐的彭星对他是最大的挑战。这一角色与他的性格完全相反,怎样把人物表现得更丰满?除了每天刻苦练习外,还不时请教老师,直到自己完全沉浸在角色中。《新封神榜》中的雷震子,被誉为史上最帅的雷震子,也因此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当演员,他提高的不只是自己的表演能力,文字水平也在提高。台湾金牌编剧简远信每天都在关注着这个小伙子的微博,并主动上门要收他为徒。他在简远信手下苦练了5年编剧。

沧州小伙铁狮情怀

郑鹏飞自小就对文学史学感兴趣,对于生命的意义他见解独到。相比于外边的浮华世界,他更愿意回家来与父母享受天伦之乐。他热爱沧州,古城的文化吸引着他,回到家心里才踏实。

今年年初,郑鹏飞决定回乡创业。目前由他执笔创作并自导自演的电视剧《狮子王》即将投拍。电视剧以铁狮子为背景,以武术为基础,向世界人民展示了沧州这座千年历史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狮子王》也将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暨沧州建州1500年。

虽然长年在外拍戏,但对家乡的牵挂总是萦绕心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和朋友一起参观了国宝铁狮子,使他产生了拍摄影片的念头。“作为我国现存年代最久、形体最大的铸铁狮子,亟待人们去关注它,保护它。”参观回来,郑鹏飞开始查阅历史资料,研究铁狮子背后的故事。作为一个演员、编剧,郑鹏飞希望能从新的视角重新解读铁狮子,让更多的人了解铁狮子的历史,关注这座1500年的古城。拍摄家乡的故事使郑鹏飞感到从未有过的压力,剧本从创作到完成用了几年的时间。“铁狮子是沧州的文化名片,它也代表着沧州人民刚强的品格,如何完美地呈现出来是创作时经常遇到的难题。”郑鹏飞感慨道。每每因为工作忙碌想要放弃时,一种特殊的使命感又重燃于心。

看到郑鹏飞为家乡所做的努力,许多演艺圈的好友送来祝福。大陆演员张晋、王德顺,香港演员陈浩明,台湾知名主持人陈伟民等都纷纷表示祝贺。

值得一提的是,郑鹏飞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回到沧州后,他希望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一些实质性的帮助。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