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港口集团与神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6-10-27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天上午,河北港口集团与神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渤海新区举行,双方将携手加快推进黄骅港建设,共同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省市领导张杰辉、商黎光、梅世彤,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凌文,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出席签约仪式。

副省长张杰辉在讲话中指出,河北港口集团与神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河北与央企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协议的签署,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结果,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当前,河北正处在重大机遇最集中的时期,面临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等难得的历史机遇,这为河北与央企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签约双方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路港资源,扩大基础合作,加强业务协同,谋划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努力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发展的典范和样本。河北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跟进,积极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打造一流的配套条件和服务环境。

市委书记商黎光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沧州与神华、河北港口两大集团在港口、铁路等建设运营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取得积极成果,黄骅港逐步成为拉动冀中南发展的新引擎,沧州渤海新区已成为河北乃至全国最具投资潜力和活力的区域之一。今天,两大集团签订协议实现“强强联合”,是我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重大举措,不仅对双方发展具有战略意义,而且对拉动沧州乃至河北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沧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两大集团战略合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良、最高效的服务。同时,也希望两大集团与沧州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携手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郭彬)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