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质监部门重拳治理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时间:2016-10-26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我市部分传统产业整体起点低、大群体小个体、管理粗放、无证生产、不按标准生产、假冒伪劣等,仍然是区域性产品质量整治提升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为使区域性产品整治提升取得实效,市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主力军作用,深挖质量隐患和行业“潜规则”,严查区域性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确定了献县、孟村等9个区域的建筑扣件、汽车配件、弯头管件、防水卷材、塑包、农肥、石化产品、正三轮摩托车等8类产品为重点区域性产品,其中献县的建筑扣件被列入省级重点整治提升产品。5月以来,按照“打击、疏导、帮扶、规范、提高”的工作思路,重点解决产品质量不合格、无证生产、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偷工减料、掺杂使假或使用禁用劣质原料生产、假冒他人厂名厂址)产品、不按标生产等问题。截至目前,共组织暗访行动78次,检查企业536家,对农肥、农药、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消防产品、食品塑料包装5类产品94家企业115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约谈企业46次,向地方政府发出稽查建议书2份,查办质量违法案件52起,涉案货值80.2万元。严查的同时,市质监部门还下大力度使区域性产品质量有效提升,取得可喜成绩,其中东光县成功获批创建“全国食品塑料复合包装膜袋质量提升示范区”,孟村获批创建“河北省管道装备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下一步,质监部门要加大争取政府支持力度、部门联动力度、上下联动力度、自身履职尽责力度、约谈力度、明查暗访力度、责任追究力度、打击帮扶力度和对不法企业的曝光力度,运用执法、标准、质量、品牌等手段,综合施策、综合治理,推动区域性产品由‘低、粗、劣’向‘高、精、优’转变。”市质监局负责人介绍说。(通讯员张肖微)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