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20多顿鲜梨 首次乘火车出口俄罗斯

时间:2016-09-2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王汝汀通讯员刘长强)日前,一批由泊头市利鸿果品有限公司出口的鲜梨,一改往日坐船出境的方式,成为首批以铁路运输方式出口的沧州鲜梨,并已在俄罗斯顺利通关。此次运输为期10天左右,相较以往长达40天左右的航期,节约了一个月左右的运输时间。运输方式的增加,或将为鲜梨出口量的增加带来新的契机。

这批鲜梨重21.84吨、货值11793.6美元,通过铁路集装箱由泊头火车站开往满洲里,行程为8天左右,到达满洲里后报关出境,再由满洲里直接发往俄罗斯科尔皮诺,行程为1天左右。铁路运输具备速度快、载运量大、受气候影响小等优势,出口到俄罗斯及中亚国家的货物,铁路运输是最好的选择。相较于轮船运输,铁路运输费用一直居高不下,这也是以往鲜梨出口企业未选择这一方式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俄罗斯市场对鲜梨的需求量不断增加,2015年度我市出口俄罗斯鲜梨325批、9234吨、597.6万美元,占辖区鲜梨出口总量的13.4%。同时,国际市场对鲜梨新鲜度、发货速度等方面的要求提高。为拓展市场、满足客户需求,我市鲜梨出口企业将铁路运输运用其中,以提升服务、提高出口量,实现经济利益的综合提升。

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铁路运输有别于海运运输,铁路运单不是物权凭证,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在发运前收回货款。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