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城管局规范市政道路和园林绿化内施工行为

时间:2016-09-26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康军民孙健)“好好的道路被挖成这样,实在太可惜了。”近日,有沧州市民举报千童大道附近有挖掘机正在破坏道路。市城管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驱车赶到现场。经了解,此处施工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属于无手续施工,执法人员立即叫停施工,责令当事人恢复道路原貌。

据介绍,违规破路、毁绿施工行为,主要涉及未经许可擅自破路、毁绿施工,获得许可后不按许可内容施工以及施工后恢复不到位三类。还有一些施工单位在对道路、园林绿化开挖施工中经常先斩后奏,被发现后才去补办证件,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应急抢修类外,先斩后奏式的施工都是违法的,单位或个人若要占用城市道路、园林绿化挖掘施工,须到城管部门办理挖掘许可证。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市城管局着力加强了对违规破路、毁绿施工行为的监管力度,每日开展执法巡查,重点做好节假日、午间、夜间等违法行为高发期的管控。督促涉及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文明施工,进一步规范破路、毁绿施工行为,预防和减少因施工导致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功能受损,维护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同时,对施工作业现场未设置施工标牌、施工警示牌(灯)、交通导向牌等标志的,未按要求规范围挡的,围挡外建材、垃圾乱堆放的,施工后未及时清理渣土等废弃物的,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晚22时至凌晨6时施工扰民的,施工过程中造成扬尘污染的,都将依法予以处罚。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