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首批建成6个省级精品农宅合作社

时间:2016-09-26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孙健通讯员苗红王倩影)走进青县曹寺乡张广王村,一排排徽式建筑映入眼帘,婉转的溪水沿着建筑缓缓萦绕。顺着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前行,“杏乡园”“海棠园”“蔬果园”……一排排蔬菜大棚和一个个农家庭院交相呼应、别具风情。合作社负责人张文君说,自从村里建起农宅合作社,周边京津游客经常到这里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赏农家景、享农家乐,村民的收入“长”了一大截。

张广王村农宅合作社的兴旺,是全市农宅合作社发展的一个缩影。日前,省农业厅、省农工办联合下发通知,我市青县曹寺乡张广王村农宅合作社、献县河城街镇小屯村农宅合作社、盐山县韩集镇薛堂村农宅合作社、黄骅市黄骅镇东常庄村农宅合作社、肃宁县尚村镇东青口村农宅合作社、吴桥县曹洼乡岳庄村农宅合作社被确定为省级精品,将获省重点扶持。

市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宅合作社作为新事物,通过土地流转、租赁、入股等形式,将农民闲置的房屋资源整合利用,盘活经营后,打造成休闲、独家、养老等服务产业,既为入社农户带来租金或股金收益,又为集体增收找到一条新的有效途径,还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生活需求。近几年来,我市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不断提升农村基础服务设施和周边环境水平,积极探索“支部+公司+农户”“村委会+公司+农户”等农宅合作社发展模式,帮助有条件的村庄建设、提升农宅合作社,实现由“创造美丽”到“经营美丽”的转变。

按照通知要求,省级精品农宅合作社完成规定的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后,省级重点片区村的合作社最高奖补200万元,片区外的合作社每打造一户补助3万元,最高奖补不超过50万元。同时,市、县两级也要参照省级奖补政策,按照一定比例对合作社落实配套奖补。各项资金将重点用于农宅合作社的特色民居改造、室内配套设施、游客服务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