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查处144起公款大吃大喝问题

时间:2016-07-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问责十清理”专项行动以来,我市运用“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方法深挖问题线索,截至目前,清理出违规公款大吃大喝问题线索293个,查处144起,纪律处分65人。

既然有公款接待,那么吃多少算大吃大喝?针对这一问题,我市专门制定了《沧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有名目的公款支出,包括会议、就餐都定了标准。比如,“工作餐应以家常菜、河北当地特色菜为主,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酒水使用本省内中档及以下酒水。不得出入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工作日公务接待早餐、午餐一律禁止饮酒……”《办法》规定,超过标准就算大吃大喝,而没有名目的公款吃多少都算违规。

据专项行动纪律审查组相关负责人透露,市、县纪委均利用现代媒体,依托信息网络搭建投诉举报平台,通过媒体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和来信的邮寄地址,并明确专人负责,积极受理群众反映问题,认真梳理、处置在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有诉必应,并实行挂号销号制度,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要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定期曝光。同时,为开展好这一问题的清理,我市确定了重点检查的单位,组织相关部门,分成4个检查组,检查由单位延伸到饭店。

除了在饭店查账,我市还利用国税、地税、公安交管等部门的数据信息资源,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通过核查发票底联、公车运行轨迹等信息,进行大量数据信息比对,以发现违纪违规线索。(记者丁猛 胡学敏)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