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阿里巴巴沧州产业带已入驻企业1800余家

时间:2015-11-11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专家为做大做强县域电子商务产业支招

阿里巴巴沧州产业带上线营运3个月来,已入驻企业1800余家。为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产业与县域经济融合发展,开创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新局面,昨天上午,我市举办电子商务培训会,邀请阿里巴巴集团专家和河北雅泰公司负责人,就促进县域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专题讲座,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200余名电子商务工作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近年来,国家和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我市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对电子商务产业重视程度不断增强。特别是随着阿里巴巴沧州产业带的上线营运,全市电子商务产业驶入提质增速的快车道。3个月来,入驻企业1800余家,涵盖五金机电、铸造等40多个产业集群,线上产品数超过50万,交易额达5000万元。讲座中,三位专家结合沧州电商发展实际情况,分别从“阿里巴巴沧州产业带助推电子商务发展”“淘宝特色中国为中国代言”“互联网+农村”三个方面授课。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发林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阿里巴巴沧州产业带是我市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各级各部门要正视产业带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坚定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信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相关配套政策和支持资金,积极引导域内企业入驻产业带;要依托产业带和淘宝网平台,打造活跃的工业品和农特产品线上市场,培育发展一批淘宝村、淘宝镇,全方位打造具有沧州特色的阿里巴巴沧州电商生态体系。同时,作为产业带的平台运营主体,河北雅泰公司要开展好宣传推广活动,提高产业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沟通对接,提高产业带运营能力和水平。(记者孙健)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