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前10月沧州出口鲜梨4万余吨 同比增长14%

时间:2015-11-11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昨天从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10月份,我市共出口鲜梨1790批、46013.3吨,同比增长分别为15%、14%,在世界经济低速复苏、贸易壁垒增加的不利情况下,出口量再度提高。

近年来,泊头鲜梨在品质、口感及品牌知名度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不但在国际市场上进一步树立了自身品牌形象,和以往相比,还打开了智利、秘鲁、墨西哥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市场,拓宽了出口渠道,从而大大提高了出口数量。

据分析,除了出口市场增加外,我市鲜梨出口保持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鲜梨种植基地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管理。泊头国家级鲜梨示范区为果农提供了增施有机肥料、开展生物防治等方面的高效管理方法,在提高产量的同时,降低了农药残留风险,进一步改善了鲜梨品质。

检验检疫部门积极落实相关优惠出口政策,提高验放速度,降低出口成本,调动了鲜梨企业出口的积极性,同时严把出口货物“质量关”,保证销售到海外市场的鲜梨质量。截至目前,沧州辖区14家鲜梨出口企业中的13家已获得出口直通放行资格,数量分别达到辖区出口直放企业总数的90%以上。此外还积极引导鲜梨企业诚实守信经营,目前鲜梨出口企业中A类诚信企业达到8家,B类诚信企业2家,占鲜梨出口企业总数的71%。(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曹家赫)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