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10月底前完成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时间:2022-06-16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刘淑静)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学习借鉴浙江等先进省份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人居环境清洁、建筑风貌美观、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健全、特色产业壮大、乡村治理有效为主要目标,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安排,加强规划指导,创新政策举措,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打造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为加快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有力基础支撑。

保定市人居办印发《保定市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任务目标、工作内容和保障措施。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目标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年底前完成各级验收评估。

重点围绕“环、带、片”整体布局要求,保定市2022年将新建省级美丽乡村226个,其中,力争40个以上美丽乡村达到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标准,示范带动300个市级美丽乡村。每个县(市、区)重点打造2个以上开发区、1个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美丽乡村片区;到2025年,各县(市、区)美丽乡村片区数量不少于3个,开发区不少于1个,省级美丽乡村数量占到县域行政村总数的20%以上。

保定市以已有省级美丽乡村为支点,以环北京、环雄安新区、环主城区和高铁高速沿线及重要河湖、景区周边为重点,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集中资源要素,率先高标准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10项重点任务,全域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片区。每个片区内至少有5个以上省级美丽乡村、1个以上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

在全省大力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之际,保定市全方位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重点区域,加快创建美丽乡村样板片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