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安国市教体局四举措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22-06-16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吕林)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全面加强防溺水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河北保定安国市教育和体育局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安国市教体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股长、校(园)长为成员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对全市防溺水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各学校也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是防溺水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副职是具体责任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溺水安全工作体系。

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教体局划分了《领导干部安全工作责任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包片领导主动担起防溺水安全工作监管责任,要求各学校完善预防溺水专项应急预案。教体局定期召开学生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各学校成立“防溺水联防联控小组”,将所有学生划分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周末节假日、重点时段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严禁到危险水域玩耍。

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公共安全教育课、校园宣传、主题班会、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对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教育学生远离河塘、沟渠、景观池等危险水域,让学生牢记预防溺水“六不”,家长对孩子行踪做到“四知”。

家校共防形成合力。各学校通过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班会、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家校联系,特别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的联系,及时向他们发送防溺水安全常识提示,增强家长防范孩子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引导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安国市中小学线上、线下共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1300余场,发放《致学生家长防溺水一封信》12万余份,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防溺水安全提醒31次,实现了家校无缝对接,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