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

时间:2022-06-16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日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因成绩突出榜上有名,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在青少年中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抓深抓细抓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在保师附校建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推进沉浸式法治教育实践活动。自基地投入使用以来,共迎接30余所中小学,3万余名孩子参观,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提升他们自我保护意识。第九检察部成立“检察机关护蕾法治巡讲团”,从市县两级检察院选拔20名优秀讲师进行常态化巡讲。开展“五个一”等法治巡讲活动,深入全市21个县(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社区讲解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落实强制报告等内容,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游戏互动、视频解读等方式强化普法效果,受到社会广泛赞誉。结合疫情特殊情况,在保定检察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为期17天的“护蕾法治小课堂”,青少年收听收看达30余万人次,点击量达100余万次。全市91名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并不断吸纳优秀检察官、法官充实到法治副校长队伍,基本实现了市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