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召开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暨加强村(社区)残协建设现场会

时间:2022-06-16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永林)6月1日,保定市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暨加强村(社区)残协建设现场会在望都县召开,会议对保定市基层残联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

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是残联的最基层组织,承担着直接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重要任务。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残疾人组织服务能力和管理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村(社区)残疾人工作,打通联系和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当前保定市基层残联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还相对薄弱,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还不能满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尤其是在农村地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力量不足,不能高质量地满足生活困难残疾人多方面的服务需求,残疾人出行、参与社会生活仍有障碍。把农村残疾人工作做好,是推动保定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关键因素。2022年底前,力争实现全市村(社区)残协建设全覆盖。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