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安国市组织召开“三夏”工作部署会议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时间:2022-06-16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侯倩茹)眼下,保定地区“三夏”生产工作大幕即将拉开。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6月1日下午,安国市召开全市“三夏”工作会议,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国市为积极应对“三夏”期间农业灾害和突发事件,提高灾害发生时应急反应能力和救灾工作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农民增产增效,该市结合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安国市2022年“三夏”工作预案》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传达。预案对夏收、夏种、夏管三个阶段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分别就可能出现的各种应急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措施。

“2022年安国市小麦播种面积共计29.2万亩,目前小麦长势均匀,亩穗数、穗粒数比去年略增或持平,预计亩产在490公斤左右。”安国市副市长路瑶表示,安国市将坚持抢收与抢种并举,立足抢农时,争早播,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确保6天左右完成全市夏收任务,8天完成夏播任务。

此次安国市“三夏”工作会议还就充分做好“三夏”机收机播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和抓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为安国市全力以赴打好夏粮机收“硬仗”,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