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文明新风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16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然)6月7日清晨,保定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一行9人,深入到保定市竞秀区先锋街道花园社区开展“文明新风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花园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总体面积大,老年群体多,组织管理难度大。为了方便群众,共设置了11个核酸检测队。早上5点25分,志愿服务队在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员8人跟队、1人机动,与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混合编队,分散到社区指定流动检测点。

15分钟后,11个核酸检测队全部就位,居民们陆陆续续就近开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员有的帮医护人员递送核酸检测棒和试剂管,有的协助医护人员采集被检测人信息,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每个核酸检测点都闪动着志愿红。

早上6点50分,第一波检测高峰已过。此阶段绝大部分为老年人群,志愿服务队员们耐心帮助老人们采集信息、对老人们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并不时向个别高龄老人施以援手,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一个小时后,迎来第二波检测高峰,络绎不绝的检测人群在志愿服务队员的引导下,始终保持着1米安全距离。“还没做核酸的,请尽快下楼!”8点25分,志愿服务队员们开始挨家挨户呼唤尚未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9点40分,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基本完成。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